白昼出逃逃逃

乍起烟波

【24:00 如初】

每小时多爱你一点!

接过 @叶子茶🌿 的仙女棒~

 

/伪现实/

/旧年碎片/

/不上升/

 

十载一刻,情意如昨。

 

 

-01-

 

王俊凯翻到手机纪念日时,导演正招呼着其他伙计换场景,他微微一怔,放下剧本,向易烊千玺发了个消息,

 

“一个月后是大日子。”

 

易烊千玺乍一看有些摸不着头脑,打开日历才发现,确实如此。他没着急回复王俊凯,而是从相册里挑挑拣拣找了一张照片。

 

那张照片拍于2012年。那天,他站在前面,王俊凯在最后,两人完成了第一次同框,命定般的结缘。

 

王俊凯看着照片,脑海里忽然想起了当初遇到易烊千玺的样子,其实他是记不大清的。但恋爱后,他总要将这个时间再拉前点,好显出他们的特殊。那时的王俊凯还不知道,这一句话的提前为日后万千爱意埋下了种子。

 

大家都不知道,2012年,还曾有这一场相会。那一年曾被称是世界末日,有哀哭,有愤怒,有心头沉甸甸的霜,也有少年跋山涉水,齐聚一堂。

 

 审核不可抗力因素,移步微博:是白昼出逃逃逃

 

-10-

 

其实到现在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生活的感知度与体验度更高了。他们不再太多现于人前,但在生活中,正为自己的未来努力。

 

去年的大湾区明月高悬,有人从最西边赶回曾经的秘密基地,与人再共度了生日一场。有人深夜好眠,在快乐的日子里,一直向上。

 

王俊凯曾说,时间是条长河,希望它的厚度更多一点。易烊千玺曾说,工作和生活分开,工作之外,就别打扰。他们愈加遵从本心,获得了更高一度的自由。


十年其实很短,不过日历上一笔划过的几行。十年也很长,长到他们长成彼此都想要的模样,也各自无恙。


他们在时间的刻度里,刻下自己的名字,刻下十年的印记,也刻下对方的模样。彼此之间的碎片说不完,王俊凯竟在视频挂断前,想拥有停摆在此刻的时钟。但他知道,未来一定会来,所以他们还需携手,为了热爱一同前行。


他们是彼此的讲述者和见证者,在无数个深夜依偎,又在无数个白天同频。他们是识于微时,携手共进,在风浪里浮沉仍紧紧相拥的少年。

 

少年的时间还长,还要追逐梦想。但他们也可以逐风,在每一个夜里把自由拿来,放在两个人心上。

 



·碎片诸多,爱意诸多,几千字说不完,几万字也不嫌长,仅以此献给少年们的十年,献给快乐,献给自由。望少年乘风,不惧一切,走在自身所爱的大道上。


想要评论

评论(23)
热度(24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昼出逃逃逃 | Powered by LOFTER